網站搜尋:

校園資訊-大園簡介:展望未來-桃園市大園區大園國民中學-嶄新航空校園

/ 發佈者:管理員 / 發佈時間:2023-12-14 / 內容狀態:啟用中

展望未來

展望未來

實現五心級校園

學生專心,教師用心、行政貼心,家長愛心,社區熱心。

本校現址位於桃園航空城計畫八大功能區的「生活機能區」-大園區南港里的學區用地,四周平坦而開闊,新校舍大門前方即是個休憩用途的大埤塘,整個校區猶如一座幽靜的「世外桃源」。

除了擁有新開發區的環境優勢,服務導向的行政團隊為能幫學生打造一個專心學習的環境,由新校舍將教室群置於內側較安靜區域的校園空間架構規畫,到遷校後新校區的交通接駁及補助計畫,共計5路線專車涵蓋大園全區,貼心的為學生設想每個細節,並以八大指標建置優質校園,期能達成內涵人文化、設備科技化、環境生態化、空間彈性化、系統自動化、營運複合化、設計數位化、更新優質化的校園新趨勢。

為尋求轉型與創新,本校於105學年度新生全面更換制服,冀以一列形象識別系統的美化,讓青春少年的園中歲月寫下一頁頁美麗詩篇。

深耕閱讀教育

就學習內涵而言,本校認證通過的代表性活動是閱讀,為能「深耕閱讀教育」不僅持續擴充,書生比已達二十四比一的豐富圖書館藏,並配合107課綱於校訂課程中安排閱讀教育課程,利用各領域教學融入閱讀教學,指導學生閱讀方法,配合書寫閱讀心得,培養學生批判思考的能力,並辦理系列活動,包含「班級共讀」、「閱讀嘉年華」、「閱讀文學季」等及架設校內閱讀部落格,透過網路分享閱讀成果。

國際姊妹校交流

身為國都之門,本校為桃園市國際教育推動重點學校,市長指定的雙語國中,未來將引進外師,提升學生英語文能力。至於國際姊妹校交流部分,本校早在民國93年起已透過音樂活動進行國際教育交流及持續締結國際姊妹校,同時配合107課綱於校訂課程中安排國際教育課程,增加學生與國外學生線上交流機會,更具國際視野。

大園國中音樂班

為創造多元學習環境,積極培養各類社團,不論運動、人文藝術社團均活躍發展,經營十多年管樂團的經驗,促成105學年度正式成立大園國中音樂班,學生多一個以音樂管道升學的選擇,此外為配合推動雙語教學,將加開多國語言社團,及延伸高中端與國際高中和職校合作,提展國際及航太教育。

技藝學程

技藝學程則本著讓學生加深對職業認識、培養學生生涯發展的基本能力為課程目標,在不影響學生正式課程的規劃下,讓學生透過職群的實務學習,加深對未來生涯的試探,除了歷年來技藝班學生連年獲獎無數,帶班老師更連續榮獲全國技藝績優教師,也朝向規畫「業師制度」讓學校最大的資源"家長",有機會將專長貢獻大園學子豐富師資,期許大園技藝班學生都能發展自己的潛能。
綜觀上述發展及未來規劃,在本校教師學歷多為碩士,教師平均年齡約37歲,專業強且年輕具教育熱忱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,必能實現五心級校園,達成「培育優質國民-多元學習、勤樸生活、發現希望、開創未來」的願景。

內文可瀏覽群組:
註冊會員 訪客